坚守进岛第一关—海口市交通局海安疫情防控工作组实录
2020-02-16 10:15 来源: 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大年初一,疫情肆虐,我们交通局一行九人,匆匆跨过琼州海峡,赴北岸开展关口前移防控工作。

                                   

 

                                   

 

  一到海安,我们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海口派驻徐闻防控工作指挥部任命万海宝为新港组组长,负责所有湖北籍进岛旅客车辆的检查登记和劝返留观工作。我们交通组七人编入新港组工作,和海口市特警支队、海口市海岸总队、海口市卫健委、海口市疾控中心人员并肩作战在关口中的关口,一线中的一线。

 

                                   

 

                                      为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港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工作组人少任务重,每天二十四小时倒班,经常是早上八点钟下班,还没来得及好好休息,晚上八点又接下一班工作。

                                 

 

                                 

 

  我们的工作除了指导旅客填写健康申明卡,检查重点旅客身份证船票信息实时上传,还要对他们发出直击灵魂的拷问:你从哪里来?你去海南做什么?所幸大部分旅客都能积极配合检查。有一位海大热作两院的老师看到我们口罩单薄,防护简单,为我们送来了车上仅有的一盒口罩。也有少数旅客情绪激动不断质问我们,更有甚者趁我们不注意偷偷开车上船,留给我们绝尘而去的背影。这时候我们会马上报告指挥部,通知对岸拦截检查。

                                

 

                          徐闻肯麦基饭店为我们送来爱心餐,我们转手送给了发烧司机的随行家人,让爱心传递下去!

                               

     频繁的夜班,高强度的工作和心理压力,很多同志开始出现身体不适状态。万海宝做为组长,刚来的时候既要和大家一起值班,又要协调各方面工作,很快出现结膜发炎喉咙嘶哑的症状;陈奋、陈杰、邱宜俊和高元勇几位同志也都忙得上火感冒。然而他们并没有抱怨,吃点药休息几个小时又开始下一班的工作。

                               

                            疲惫的时候,领导的关心,同事的支持,家人的理解给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来到海安二十多个日日夜夜,港口的晓风和明月见证我们默默的坚守,愿我们交通人的辛苦没有白白付出,愿疫情早日消散,海南宝岛平安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