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活动公交保障工作的通知
2016-03-25 09:36 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各相关单位:

  根据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做好2016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2016年清明节期间公共交通保障工作,实现确保祭扫群众的人身安全,及时有效地处理好各种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实现连年“平安清明”的工作目标,我局制定了《2016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活动公交保障工作方案》,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2016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活动公交保障工作方案

  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

   

   

                                     2016年3月23日

   

   

  

  2016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活动公交保障工作方案

   

  根据市政府《2016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保服务方案》,为做好2016年清明节期间海口市殡仪馆、浮陵水、吉荫园、颜春岭和富山陵园公共交通保障工作,尽可能减少清明节祭扫车流,实现连年“平安清明”的工作目标,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文明低碳祭扫,树清明新风”为主题,以保障群众安全、有序、文明祭扫为目标,通过采取开通清明祭扫公交专线、加大原线路保障、延长部分公交线路保障等措施,加强群众清明祭扫公共交通出行保障,确保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文明有序进行,实现“平安清明”的既定目标。

  二、组织机构

  成立清明节祭扫活动公交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林  健

  副组长:蒋文淇、艾建云、李可业、魏天明、王燕雄

  成  员:颜仁和、王训宇、丁山、徐嘉銮、周友乾、沈向明、王尤能、吴钟龙、王国捷、陈鹏

  三、保障时间

  2016年4月2日、3日、4日3天。

  四、保障措施

  (一)富山公墓园区

  由汽车南站至新民乡镇班线28辆班线车提供原线路保障,在富山公墓园区增设站点停靠上下客,按原班次及票价执行。

  (二)颜春岭公墓园区

  1、57路(海新大桥至老城,20辆)、59路(火车东站至海口综合保税区,25辆)提供原线路保障,在沿途各公交站点停靠上下客,执行原发收班次及票价不变。

  2、增设临时公交1号专线(新埠桥至颜春岭),由市公交集团抽调60辆公交大巴车实施保障,经停长堤路钟楼公交站,新埠岛站首末班时间为7:00及14:00,颜春岭陵园末班时间为16:30,发班时间间隔视客源情况定;票价10元(暂定,最终以市物价局批复的为准)。 

  3、增设临时公交2号专线(龙华总站至颜春岭),由市公交集团抽调10辆公交大巴车实施保障,经停滨海大道文华酒店公交站,龙华总站首末班时间为7:00及14:00,颜春岭陵园末班时间为16:30,发班时间间隔视客源情况定;票价10元(暂定,最终以市物价局批复的为准)。

  4、增设临时公交3号专线(滨海大道文华酒店公交站至颜春岭),由市公交集团抽调40辆公交大巴车实施保障,文华酒店首末班时间为7:00及14:00,颜春岭陵园末班时间为16:30,发班时间间隔视客源情况定;票价10元(暂定,最终以市物价局批复的为准)。

  5、开通园区摆渡车辆

  清明节期间,由市公交集团公司在颜春岭公墓园区入口安排10辆公交车做为园区摆渡车,在园区内进行摆渡,接送前来祭扫市民。

  (三)吉萌贤、市殡仪馆、浮陵水公墓园区

  1、由24路(海甸一西路至狮子岭工业园)、64路(大润发国兴店至狮子岭工业园)提供公交线原线路保障,将24路发班间隔调整为10分钟/班,64路发班间隔调整为20分钟/班,原有路线运营站点及票价不变。

  2、延伸16路至吉荫贤陵园。从4月2日至4日, 16路公交线在原运行路线不变的基础上终点站由秀英炮楼延伸至吉荫园陵园,延伸后全程票价调整为2元,延伸保障流水坡发车时间7:30 -16:00,吉荫园陵园末班17点,发班间隔为20分钟/班。

  3、由秀英至永兴、秀英至石山、汽车南站至遵谭、汽车南站至东山乡镇班线(共50辆)提供原线路保障,在吉萌贤、市殡仪馆、浮陵水公墓园区站点上下客,按原班次及票价执行。

  (四)金牛岭烈士陵园

  由原途经金牛岭公园即金牛岭烈士陵园的1路、2路等14条公交线路提供保障,在原金牛岭公园公交站上下客。 3月30至4月4日,各线路将根据祭扫人流量情况随时做好加大公交发班密度准备。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清明节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是我市交通运输行业近期重点工作,参加清明保障的企业要根据本方案提前制定本企业交通运输保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执行好保障任务。

  2、做好乘车秩序维护工作。为维护清明节期间公交运营秩序,4月2至4日,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要加强节日值班,重点维护颜春岭、市殡仪馆、富山公墓园区及增设和延伸的公交线路车辆运营和乘客乘车秩序。市公交集团要派出管理人员到始终点和主要路段、主要站点,配合做好车辆指挥、调派工作,确保保障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3、加强机动车辆储备。除上述车辆运力安排外,市公交集团要抽调20辆机动车辆作为机动储备运力,根据客源情况,随时加入线路提供机动保障。

  4、强化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公共服务环境。各企业要加强对司乘人员教育,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做好群众祭祀活动的乘车服务。

  5、规范营运管理,保证各保障线路车辆准点发车,禁止滞站候客等违章行为,严格按照有关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收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