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局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经验总结
2021-04-16 18:01 来源: 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提高认识 加强 领导

局领导对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建设节约型机关是落实党中央建设节约型社会重大决策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政机关带头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不仅可以对控制和降低资源消费增长产生直接影响,而且可以对引导和推动全社会节约资源起到引领作用。局领导高度重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将创建工作纳入重要日程,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二、健全管理体系和完善制度建设

扎实好我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成立了节约能源资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林成志担任,副组长由吴璐玲、曹卫兵同志担任,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和机关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办公室,负责制定节能工作方案、计划、制度、统计、节能宣传等工作。根据《关于印<南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琼事管发〔202011号),我局制定了《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2020年度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工作计划》、《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2020年度节约能源资源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方案制度规定,使创建工作有领导、有计划、有步骤的顺利开展。

、全面推进创建各项工作

我局紧紧抓住节约型机关创建重点环节,全面推进了创建工作。一是推行色办公。充分利用政务平台、微信工作群发送文件、会议通知、学习资料等,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使用再生纸等循环再生办公用品,提倡双面用纸,节约用纸。在办公区域、会议室、走廊等公共区域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电耗。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夏季的空调设置温度不得低于摄氏26度。加强节约用水管理工作,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加大绿色采购力度,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二是规范公车使用管理,实行单车油耗核算,认真做好公务车辆使用登记,及时保养维修,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带头践行“135”低碳出行,崇尚绿色出行方式。三是实行垃圾分类,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做好垃圾分类投放。严格按照海南省生活垃圾分类标准配置垃圾分类容器,在垃圾集中投放点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引导干部职工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四是积极开展节约资源宣传与教育活动。利用节能宣传周、世界节水日、地球一小时等宣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有关节能降耗的政策规定。通过制作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和出租车电子屏幕等方式,加大宣传覆盖面,不断增强节能意识、环保意识,营造崇尚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