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港航管理处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24 15:46 来源: 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海口网6月24日消息(记者韩俊元 颜绵程摄影报道)为充分调动起社会各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群众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迎接“6·26”国际禁毒日的到来,海口市港航管理处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让更多的进出岛旅客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御毒品。

禁毒宣传活动现场。 颜绵程

在客运中心内,工作人员向等待过海的游客发放宣传资料。 韩俊元

“要提高警惕性,不接受陌生供货商提供的香烟、饮料和食物等。”24日9时20分许,在海口港客运站内,海口市港航管理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候船的旅客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以及毒品犯罪相关知识,不少旅客还主动地向工作人员了解毒品的危害。随后,工作人员又登上了由海口开往广东徐闻的客滚船,面对过海旅客播放禁毒公益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禁毒常识、讲解《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揭示毒品的危害,引导广大旅客抵制诱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在客滚船上,工作人员向过海旅客发放宣传资料。 颜绵程

客滚船客舱内播放禁毒宣传片。 韩俊元

工作人员通过禁毒宣传片向过海旅客讲解禁毒知识。 韩俊元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旅客前来参与,旅客邝先生说:“今天的禁毒宣传活动让大家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禁毒知识,在港口客运站开展禁毒宣传可以提升宣传禁毒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等待过海的旅客在阅读禁毒宣传单。 颜绵程

“今天上午我们组织了多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制作禁毒宣传专栏、到各港口向旅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督促海峡航线的客滚轮渡船播放禁毒宣传短片等多种形式的宣传,进一步扩大了禁毒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面与知晓度。”海口市交通局港航管理处副处长陈锦娥介绍,除了向旅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外,海口市港航管理处还将上级有关文件印发给行业企业,并督促企业落实,推动社会形成禁毒合力,为推进“无毒品危害自贸港”建设、构建健康平安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韩俊元 颜绵程] [编辑:施路平]

http://m.hkwb.net/content/2022-06/24/content_4099577_0.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