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举办2期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案释法)专题教育培训
2021-06-30 11:08 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海口市道路运输管理处2期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 法律法规(以案释法)专题 教育培训

  

    2021年6月23日和24日,海口市运管处按照工作计划,在二楼会议室开展2期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案释法)专题教育培训。市运管处安全生产督查人员,“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计200人参加培训。

  会议首先有吴钟龙副处长就培训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进行强调要求,接着参培人员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2021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

       培训中邀请海南居安消防的专业教员从全国近期燃气爆炸火灾事故分析、办公场所和家庭电气设备和车辆火灾防患排查方法、火场逃生自救常识、常见消防设备认知和使用四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各企业安全负责人均认真听讲,积极参与问答互动,现场培训氛围十分活跃,培训目的基本达到。

        法宣安监科林健科长驾培科李彬科长维修科负责人陈德明分别对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实务、行业禁毒和扫黑除恶工作要求、从业人员资格证件管理和营运车辆技术、二保维护管理等安全管理知识进行细致的讲解。同时法宣安监科林健科长按照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求,以近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案例进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参培人员一致表示受教深刻,更清楚的明确身为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法律责任和安全管理要求,取得了明显的“以案释法”普法效果。

        最后,总支委员袁绘辉同志和做会议总结发言,强调各企业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重大敏感突发事件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钟龙副处长会前发言强调。

 

 

 

 

法宣安监科林健科长组织学习

袁绘辉主任做会议总结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