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主持召开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专题会议:对标一流城市 优化公交线路 提升服务能力 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舒适安全
2022-11-08 10:10 来源: 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一流城市,优化公交线路,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构建与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相匹配的公共交通体系,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舒适安全。

会议听取了我市公交线路优化方案及公共交通发展规划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公交事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一篇必须做好的大文章。”罗增斌指出,城市公交与群众日常出行息息相关,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之一,也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发展城市公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加快完善综合公共交通体系,统筹推进城市公交事业发展,切实解决好群众出行问题。


 罗增斌强调——

要着力提升公交服务保障能力。实施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统筹用好用活资源,科学设置站点,优化拓展线路,打造便捷公交、高效公交、全域公交、智慧公交、旅游公交,建立以常规公交为主体,定制、通勤、动态公交、微循环为补充的多样化公交出行体系,切实提高城市公交分担率和吸引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要持续改善公共交通秩序。优化交通组织线路,实施城区路网提升工程,加快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改造老旧路,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加强城市交通安全管理,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规范停车收费管理,强化出行方式的管控和引导,着力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要大力推动公交设施建设。强化规划引领,创新投融资模式,加快推进公交首末站、公共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为推动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要全力保障工作落实见效。加强统筹协调,推动任务落实,强化要素保障,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早见成效。


 市领导孙波、邓立松、伍振湘、陈景进、韩运发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