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港航局召集港航企业研究推进出岛车辆全预约工作
2021-06-11 16:37 来源: 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1年4月27日施行琼州海峡出岛车辆全预约过海模式以来,在市交通港航局和交警部门指导下,各港航企业采取有力举措,保障了五一假期和消博会期间未发生明显滞港拥堵,效果显著,获省、市领导肯定。同时,各港航企业在落实出岛车辆全预约过海工作中仍存在诸多不足。
                             
      为全面贯彻执行出岛车辆全预约过海模式,引导车辆有序到港,确保港内外交通秩序畅通高效,完善出岛车辆全预约过海长效机制,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成为过海司机旅客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6月8日下午,市交通港航局李友强副局长召集海南海峡航运股份公司(新海港、秀英港)、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机辆轮渡段(南港)两家港航企业研究推进出岛车辆全预约工作。局水运港口科、市港航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机辆轮渡段首先介绍了琼州海峡轮渡预约购票退改签规则(初稿),海南海峡航运股份公司随后介绍了停航后复航疏运方案(初稿),市交通港航局李友强副局长、局水运科、港航处针对上述事项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或建议,共同研究完善退改签规则和复航疏运方案。

最后,市交通港航局对出岛车辆全预约过海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各港航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全面贯彻执行琼州海峡出岛车辆全预约过海模式,严格落实“预约购票,凭票进港” 基本规则,未购票的车辆一律不允许进港或在进港道路购票。

       二、各港航企业要尽快制定出岛车辆全预约购票退改签规则并公开发布,做好宣传工作。

       三、各港航企业要尽快梳理完善停航后复航疏运方案,结合港口实际待渡车辆情况动态调整疏运模式,做好港区内车辆管理和司机服务保障工作。配合交警部门做好港区外待渡车辆管理。

       四、请各港航企业务必在6月20日前完成以下工作:一是完善预约购票系统功能,完成购票系统的退改签规则、预付款退还、余票实施显示等系统功能调试并上线使用。二是配置购票车辆识别设备及软件系统上线使用,增设物理卡口、隔离护栏,提高预约购票车辆识别通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