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港航局与中远海运集团海南海盛公司座谈
2021-02-22 09:45 来源: 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航运业营商环境,支持中远海运集团在我市开展业务,推动我市航运业稳定发展,2021年2月19日下午,市交通港航局在办公区16号南楼2056会议室与中远海运集团海南海盛航运有限公司座谈,探讨推进中远海运集团新增船舶注册及加强航运合作有关事宜。座谈人员有:市交通港航局李友强副局长及局水运港口科相关人员,海南海盛航运有限公司鞠延辉总经理、潘友全副总经理及相关业务经理。
                                       

      座谈会上,市交通港航局李友强副局长对海南海盛公司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交通港航局将继续与海南海盛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保障,争取推进9艘船舶注册至海口。

      随后,海南海盛公司介绍当前船舶注册事宜进展情况,并就船舶注册合作协议书中税收补贴、航运补贴和人才奖励等方面的政策条款逐条提出相关诉求。听取海盛公司政策诉求后,市交通港航局详细介绍海口的航运补贴政策,航运补贴资金落实情况。以注册船舶为例,充分对比介绍了海口与我省其他地区航运补贴政策力度,海口航运政策在新增船舶运力补贴、船舶总运力保持补贴、航运人才奖励等方面优于我省其他地区政策。下一步,我局将完善优化合作协议书的相关政策条款供市政府决策,建议海南海盛公司协调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加快推进9艘船舶注册至海口,不断扩大在海口投资和拓展航运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