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交通港航局召开出租汽车行业乱象整治工作专题会
2021-01-25 16:33 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根据市领导批示精神和林成局长工作部署,2021年1月12日下午,蒋文淇副局长组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公交客运管理科、市运管处、信息中心、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共同研究我市出租汽车行业乱象整治工作。
                             
       会议首先听取运管处、信息中心和出租汽车协会关于出租汽车行业现状、存在问题及原因、惩处措施、相关建议等方面的汇报。接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从执法难点、执法盲点、执法依据及处罚程序、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就出租汽车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措施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最后,蒋文淇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源头管理。市运管处要指导各出租汽车企业,加强驾驶员教育培训,以法规政策、职业道德、文明礼仪、安全运营、文明创建及标准化服务流程等为主要内容,每月至少组织驾驶员开展一次培训学习。二是要在法律框架内严管重罚。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高铁东站、海口火车站、美兰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出租车通道管理,严格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三是要充分发挥协会自律作用。要通过微信、短信等途径将职能部门严肃查处违规经营的措施通报驾驶员,以规范出租汽车营运行为。四是要形成协调联动机制。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驾驶员违法违规情况通报到市运管处和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出租汽车企业根据相关规定和合同约定进一步惩罚,让驾驶员不敢违、不想违,扭转服务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